五海第一美男激推bot

让我搞诡秘,让我搞

【马场林】cachito

·想写不一样的开头
·可能有后续
·无法避免的ooc

“善子,那我先走了。”

马场善治说着,拍了拍装得过分厚实的公文包。他显得有些担忧,语气带着歉意。

“随你便啦。”

女孩显得并不在意,含着棒棒糖目不转睛地看着连续剧,她穿着制服,一双长腿蜷在灰色的窄沙发上,白丝包裹的双足略微下滑抵在沙发垫的边缘。亚麻色的头发抹过肩头,软软地垂着。书包还摆在旁边,她从学校过来,陪马场善治看了一会棒球,困得直打哈欠,在马场善治临时接到委托要匆匆离去时,换上了自己喜欢的节目台。“我就看完了再回去,没关系的。”

好不容易调台,可不想看到不完整的故事。

“……这也可以,但是善子,还是同我一起走我送你回家?”马场善治还是不放心。

“开始看的剧不想中断,懂吗?”小出善子――马场善治的同居恋人,快是要受不了男友婆妈的行为了,瞪了他一眼“一路平安,亲爱的,你只是想要我这样说而已吧,大叔啊。”

“这样说我真是伤心啊。”看着善子猫一样的双眸,马场善治心里发笑,面上却是一副严肃的大人模样,“出差我会想你的,你呢?”

“不会。”小出善子马上回复。

“真的?很快就要走了,有3天见不到了。”

“……嘛。”

她想了一会,勉勉强强地说道。

“你记得回我的消息就好了。”

“了解,亲爱的。”

马场善治满意地看着女孩红红的耳根,再次道别后,拎起棒球包出了门。

恋爱后的人生就是不一样;他心情很好地想着,离开博多前先去吃一碗拉面,让满足的心情落到胃里。侦探先生这样盘算着向目的地走去。

九月,天气晴朗,夏天的风已经在向南退去,涌动的高温也渐渐被抚平。



恋爱后的人生真是复杂又多变――方才被关上房门的屋子里,林宪明的心思不知何时已经远离了连续剧。他摆弄着自己的头发,看着自己穿着的未过膝的学生袜,这真不是自己平时穿的袜子。

这种莫名其妙的恋爱是怎么发生的,又持续到现在,晃晃悠悠地走过了一个夏天。他第一次见到马场善治,是在那位被他杀死的小出女士的家里,他把厨房门一拉,放着尸体就去看女主人的衣柜,收割一下机会难得的额外战利品。

就在这时马场善治按响了门铃,他打开门,就对上了一个高大的,穿着随意的棕发男子。男人看着他不说话,眼神有些飘忽,又问他的名字。林宪明站在小出宅里,穿着女装,没告诉他真名,也没杀了他灭口。鬼使神差,他随口编了个名字,还被夸有缘。

我叫马场善治,是个侦探,小出小姐委托我来。他笑着问他,我可以叫你善子吗?你很可爱,我想认识你。

真是很老套的搭讪方式。林宪明想着走出了门口,关上了门。阿姨现在出去了。我要回学校,你要送我吗?他就这样说这,也不管这傻男人有没有跟上来,径直往前走去。

杀了人以后被来帮忙的侦探看上,这体验对林宪明来说确实足够新奇。他和马场善治就这样一来二去,最后居然稀里糊涂的在一起了,在对方不知道自己的真名,以及自己是男性,还是个杀手的情况下,每天翻墙进市高,混在学生堆里出来让他能送自己回家。虽然故意说了马场善治事务所的反方向,以便能绕道溜走。但他刷进地铁口,回头看着马场善治满脸笑容地看着自己,分不清内心是否沉迷其中。他知道马场善治足够温柔,以至于他好好地演着叫小出善子的女高中生,做不到撒手就走。

平时工作都穿的黑丝,却换上了白色的学生袜,还买了市高灰色的西装外套。他坐在自己房间里扯着袜子,自己都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,就因为马场善治对自己好,手段老套却毫无保留,自己扯的谎也不知道有几分对,他却从不疑问――就这样被从没享受过的关心打动了,林宪明真觉得自己不争气,把脸埋到制服里。见鬼了,马场到底喜欢自己哪里。

他从没掩着自己的脾气,本性不断暴露,甚至有时心思不定会百般刁难,闹着别扭却心中有愧。这虚假的幸福让他如履薄冰。好啦看吧,小出善子是个性格糟糕的女孩子,停下吧,但就算这样马场依然对他百般顺从,他就这样怀着忐忑的心抱紧这爱意,不自觉地变得越来越乖巧。

从最开始的娱乐心态到现在的患得患失,不过是过去了一个夏天。马场善治模范到了令他不敢相信的境界,因为难得害怕被发现性别他提了很不近人情的要求,结果真的一个夏天过去了,除了在小房间里一起看棒球赛,大侦探就真的只牵过他的手。

怎么回事啊。这样的能称为恋爱吗?傻子侦探天天一副开心的不得了的样子,林宪明自认为没有所谓“爱上”这样的情感,但说没感觉也对不住自己翻了一个夏天的墙,这故事开始了,慢慢悠悠走过一个季节,即使已经是真情演出了,但所饰演的还是虚假,这样的恋爱剧会在什么时候中断也说不定,那真的是糟糕透了。

马场知道真相后会怎么样呢。

林宪明心思又飘回到电视剧,半晌过去,剧情跑的比新干线还快,女主角被渣男虐得惨不忍睹,结果一道男儿泪就又原谅了他。他突然气得牙痒痒,想拿把刀就杀进剧里,把两个傻的一起弄死。这时手机响了,林宪明窝火着查看,看到上司发了个奇怪的目标来。

“……‘仁和加武士’?”他含着糖,念着这个奇怪的名字。也没有发来理由,报酬难得算是丰厚,但这个名字从来没听过――是什么人?




“ 榎田和我说了,上次反掉了市长引起了华九会的反应。”马场善治坐在拉面摊里,喝了口汤,随意地和老板聊起了轻松的话题,“说是打算派人来杀‘仁和加武士’了。”

“对。按你说的,我回绝了他们的要求。。”老板头也不回,“这么兴致勃勃的,你达到目的了?”

“哈哈,比想象中的还顺利,这趟回来估计就差不多了。”马场大笑着,声音很畅快,就像这天高气爽的秋日,“不过他们应该是派善子来试一试,也没有报多大期望,还会找些更厉害的人来。”

“你的小女朋友?”老板皱眉,“齐藤好像提到过,所以漂亮女孩就没有关系了,马场?”

“与其说是漂亮,不如说是可爱啊。”马场善治吃得津津有味,想得也津津有味,“不不不,应该是都有,又漂亮又可爱,你很快就会见到了。”

“你不是自认为不知道她是杀手吗。”

“虽然不想主动打破,不过善子也快被华九会放弃了,我这是在帮他。”马场善治笑得轻松,撩起最后一口面,摇着筷子向老板示意,“加面,要超硬的。”

“好咧。”

拉面小摊里热气蒸腾,马场善治心情是真的好,他用筷子逗了逗面汤里的配料。想着善子蜷在家里的沙发上,心中都是止不住的喜欢。

他当时前往小出女士家,善子开门后就已经发现不对了。那女孩肯定是个杀手,虽然是精致漂亮的模样,却浑身都是戒备,还有藏不深的杀意。

马场善治当时开口纯粹是找台阶下,给这位看起来心情很好的杀手小姐接受吹捧的理由。没特殊原因他只想保护自身安全,不想打打杀杀,而且这个小出善子的脸确实是合自己的口味,也算有一见钟情的理由。

不料侦探想的太好,没算到这位杀手小姐真是合自己的口味,漂亮,高傲,却单纯,他忽悠着忽悠着,把自己忽悠进去了。榎田听了大喜,问过他要不要了解一下善子的身份,但在自己明确表示不会付钱以后,就只吝啬地告诉了自己他其实是个男孩,来自中国。

……男孩。

他消化了一下,感觉平时里相处中的小部分疑问被消除了,心怀感激地向榎田道谢,选择性忽视了情报屋兴致十足的看变态的眼神。

不是不惊讶,而且觉得是男是女问题不大,马场善治喜欢的是他漂亮的外表和带着猫爪子的灵魂,怎么着都喜欢。他陪着善子走到地铁口,小男孩进站后会紧张害怕地叹气,耳朵却红红的,时不时回头确认他是否已经离开。有时包里还藏着弄脏的衣服,身上却整整齐齐的,没有一点多余的褶皱,急忙忙赶来见他。所以就这样也不错,抱着这样的散漫心思马场善治度过了这个夏天,名字啊真身啊,就这样不知道也挺好,难得的恋爱还多了几分探究的趣味。

不过夏天也已经过去了。

三个月了连个搂搂抱抱都没有,这个进度也太可怕了。马场善治想起恋人的双足,电视机的光照得白丝下指尖圆润,他又不是吃斋的和尚,这种日子是时候到头了。对他的另一面,马场善治抱有足够的期待。

更重要的是……

“有点想喊一下他真正的名字啊。”

马场善治念着,看着新的拉面入了碗。

评论(10)

热度(129)